江晚

不愿踏出舒适圈的矫情分子。

【德赫】发烫的耳朵(情人节快乐)

【撒糖预警】
【情人节是他们小俩口的情人节,我还是一条可怜的单身汪】
  
  


  
                                             听人说——
                         如果左耳朵发烫,是有人在偷偷骂你。
                        如果右耳朵发烫,是有人在偷偷想你。
                              如果两只耳朵一起发烫呢?
                             那是有人一边想你一边骂你。
  
  
  
       赫敏·格兰杰很苦恼,因为最近她的耳朵总是发烫,可事实上她一点儿也不害羞,一点儿也没有用脑过度...好吧这也有可能。

       她的作息习惯和以往没有什么大差别,该认真熬夜写的作业她都照做,该早睡的觉也都照睡,甚至在伏地魔倒台以后,她都不必晚上和哈利罗恩出去探险了。

       如果有什么不一样的......

       那大概就是她和德拉科·马尔福居然在一起了。

       先不必在意这个消息是多么劲爆,也不要慨叹梅林的内裤或是胡子,事实上无论你们怎么震惊挤兑,它已经发生了,并且事实上当事人并不会把大家的评论多放在心上的——毕竟斯莱特林的金毛小混蛋都收到了一封来自他家族的吼叫信,但他们依然顽石般坚定地在一起了,四分五裂咒都震不开 。

      当事人之一赫敏现在正一如往常地在图书馆自习,她的身边当然没有如你所愿地坐着个马尔福,她面前的书快把她的脑袋埋起来了,而她还极力挥动着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着魔药配方。周围的学生都稀稀拉拉地走了,昏黄的灯光洒在她头顶上,折射出柔和的光来。

       “......月长石粉和嚏根草糖浆......不可以多加会使人陷入昏睡......”

      赫敏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她停下笔望着面前层层叠叠的书,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对自己说:“一定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想想你的魔药课作业居然只写了一英寸吧,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于是认真学习的万事通小姐又重新投身到与魔药作业做斗争的行列中去了,对于万事通小姐而言,有什么是比做完一叠作业更有成就感的呢?如果有,那就是两叠。

      当她的论文写到六英寸的时候,她的左耳朵开始发烫了起来,祸不单行地,她的右耳朵也紧跟着发烫了。她懊恼地把头发别到耳后去,接着继续奋笔疾书,很显然,她把这种现象归咎于自己乱蓬蓬的头发了。

      但如果你认真地看了文章的开头,你就会明白,那才不是因为她的头发阻碍了她的耳朵散热,而是因为......

      德拉科·马尔福此刻正在天文塔上挨冻,而他身边的确本来应该有一个格兰杰陪他受冻,可梅林都不知道他的十全十美小姐去了哪儿,他在心里骂着:“该死的格兰杰,居然敢放我鸽子。”他在天文塔上徘徊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图书馆打捞他兴许正在书海里游泳的女友,事实上如果那里还找不到的话,他也许真的就走投无路了。

      感谢梅林,他的确找到了。

      她太投入了,以至于德拉科走近她她都毫无察觉,她别在左耳后的头发溜出了两根,遮挡住了她的视线,她皱着眉准备将它们制服,却有一只手抢先帮她这么做了,她惊异地抬头,正对上对方的眼睛。

      “你怎么来了?”她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虚,错开了自己的视线。

      “格兰杰,你是打算和书共度一生了吗?”每次他这么称呼自己,她就知道对方一定是生气了,她极力辩解着:“不,我没有,我只是想快点做完我的魔药作业,他们麻烦得像哭泣的曼德拉草。”

      “所以,你忘了你答应我什么了?”德拉科挑眉,显然对她这个回答表示强烈的不满意。

      “不,我没有。”赫敏矢口否认第二遍,她现在终于想起她到底忘了什么,梅林的裤子啊!她居然忘了一个马尔福的约会邀请。

      “撒谎,你的耳朵红了。”德拉科冰冷的手覆上她滚烫的耳廓,舒服极了。只是赫敏气急败坏地说:“我发誓你来之前它们就开始发烫了!”
  
       德拉科·马尔福拖开一把椅子在她身侧坐下,捧着她的脸颊,看着她巧克力色的眼睛,说真的,即使他之前气得想大骂她一顿,在看到那双眼睛之后怒气也烟消云散了。

        “赫敏...”赫敏被迫和他直视,心虚使得她心跳如鼓,本以为他会发怒,斥责她的不准时之类的,可德拉科只是轻柔地呢喃着她的名字,“如果你再把视线粘在那堆羊皮纸上,我不敢保证你的眼睛会不会近视,你知道我可不想娶一个女版波特。而且,我早就做完了魔药课的作业,我可以借给你。”

       “然后由于我常年抄你的作业,你就可以考过我了,我才不会上你的当。”触及这些问题,睿智的万事通小姐总是格外的认真,她半开玩笑地埋怨着。

       “赫敏,相信我,不需要这种卑鄙的伎俩我也能考过你。”

       “很抱歉,在这一点上我绝不让步。”

       “come on,蜜恩,难道我们真的要为成绩争论不休吗?你应该试着想想怎么补偿我在天文塔上等你的时间。”德拉科像对待小孩子一样看着她,耐心地等待着她的回答,他的身子向前倾着,就快碰上她的鼻尖了。

      赫敏的脸红的就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她闪躲着眼光,将她殷红的唇凑了上去,她吻了他,生平第一次。于是她的脸更红了,“这足够了吗?”

      “当然不,蜜恩你打算就这么敷衍我?”

      嘿,如果觉得敷衍的话,能请你解释你快咧到耳根子上的嘴角吗?

      然后他欺身向前,给了她一个缠绵的吻。
  
  
  
     “不过德拉科,你也太自恋过头了,你以为女版的哈利就会看的上你吗?”

      “只要赫敏·格兰杰看得上我就行了。”
  
  
  
  
  
  

      如果你以为从此以后赫敏就再也不会在约会的时候迟到了吗?不,当然不,事实上那一天十全十美小姐真的抄了德拉科的作业,她将它归为必生的耻辱,然后更积极地投身于书海中去了。

      赫敏·格兰杰的两只耳朵依旧时常发着烫,每一次发烫都会有一个马尔福绝望地看着天,一边骂着格兰杰该死,一边想着她。
        
       

评论(14)

热度(127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